华润有巢REIT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2022-12-09来源:[返回列表]【 字体:

12月9日,华夏基金华润有巢租赁住房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润有巢REIT”)上市仪式在深圳举行。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集团战略管理部总经理陈荣、集团法律合规部总经理张刚、集团办公室负责人傅吉奎,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李欣及管理团队成员出席仪式,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吕昊发来视频贺辞,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监事会主席张长义、执行委员会委员马尧,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以及来自浦发银行、汉坤、安永、德勤、戴德梁行等中介机构的领导嘉宾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活动。

图 | 在现场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李欣共同敲响华润有巢REIT上市金锣

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李欣对关心和支持华润有巢REIT申请、发行和上市的国家发改委、中国证监会等主管部门,上海市政府,上海证券交易所,各中介机构和投资者表示感谢。他表示,华润有巢REIT发行上市,是华润置地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华润集团“1246” 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建设模式,着力打造行业领先的城市投资开发运营商的重要举措;是华润置地加强金融创新,抓好资产经营,深化产融结合的创新探索;也是华润置地打通“投、融、建、管、退”闭环发展模式,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规模化、专业化发展的有力实践。华润置地将以此次上市为起点,持续完善运行机制、挖掘优质资产、做好扩募储备,以更大的作为、更优的业绩,服务国家大局,增进民生福祉,回报各方信任。

图 | 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李欣致辞

图 |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吕昊视频致辞

图 | 中信证券监事会主席张长义致辞

 

图 | 答谢仪式

 

图 | 华润有巢REIT上市合影留念

为深入贯彻“房住不炒”精神,有效落实中央“租购并举”决策部署,在华润集团的支持和指导下,华润置地创建长租公寓“有巢”品牌,高质量推进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五年来,累计布局租赁房源5.6万间,助力加快构建住房保障新格局。

本次挂牌上市的华润有巢REIT底层资产由华润置地开发经营的两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构成——有巢泗泾项目和有巢东部经开区项目。两项目是上海市松江区“001号”、“002号”保租房项目,也是上海市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的重要示范项目。作为首单市场化机构运营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募REIT,项目配售前募集规模突破1200亿,机构投资者网下询价倍数超213倍,充分体现了市场对华润置地的信任和对保租房REITs资产品类的认可。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