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象生活2022全年业绩发布:业绩稳健增长,争创世界一流

2023-03-28来源:[返回列表]【 字体:

2023年3月28日,华润万象生活(01209.HK)于深圳召开2022全年业绩发布会,公司董事会主席李欣、执行董事及总裁喻霖康等管理层出席会议。

李欣表示,华润万象生活将以创建“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推进公司全面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晋“蓝筹”公司,华润万象生活将全力以赴做好当下,保持强劲增长;全力以赴做好未来,持续巩固行业地位,不断增进行业影响及价值提升!

一、经营业绩稳步提升,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30.7%

华润万象生活自2020年上市以来,市盈率持续保持行业第一,并在上市即将满两年之际获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公司2022年各项核心业绩指标稳健增长,全年实现综合收入人民币120.16亿元,同比增长35.4%,实现核心净利润人民币22.25亿元,同比增长30.7%。在追求高质量业绩兑现的同时,华润万象生活积极提升股东回报,2022年全年派息率大幅提升8个百分点至45%。

二、万象商业逆市增长,行业领导者地位进一步巩固

过去的一年,虽受行业承压和疫情反复影响,华润万象生活商管板块收入仍然同比提升18.2%至42.14亿元,毛利率同比增加2.1个百分点至50.7%。2022年,在购物中心减免租达23亿元的情况下,仍实现租金收入同比增长4.3%至158亿元,NOI同比增长2.2%,NOI Margin达到59.7%。

公司全年按期新开购物中心16座,平均开业率达90.9%。截至2022年底,万象商业在营购物中心86座,其中重奢购物中心增至11座。全年新签约商业轻资产外拓项目13个,均位于一二线城市,其中存量改造项目占比54%,充分彰显了万象商业多年积累形成产品定义能力、品牌资源优势、运营管理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三、万象服务规模挺进第一梯队,第三方合约及在管面积均超50%

2021年,华润万象生活发布全新物管品牌“万象服务”,以“城市空间运营服务商”为定位,聚焦发展社区生活空间、办公产业空间和城市公共空间三大领域。

万象服务坚持有质量的规模增长,2022年落地行业最大规模收并购,管理规模挺进行业第一梯队。截至2022年底,总合约面积达3.49亿平方米,总在管面积达2.91亿平方米,其中第三方合约面积及在管面积分别达61.2%和57.6%。城市公共空间在管面积达6477万平米,同比增长121.1%。此外,持续打造成都东安湖、深圳南湖街道、笋岗街道等样板城市项目,不断探索城市公共空间运营新模式。

四、万象星无界畅享,促进跨业态协同

2022年,华润万象生活发布自有积分品牌“万象星”,自主研发并上线大会员运营中台系统,实现全业态会员身份和积分通,通过跨业态积分、权益运营,持续提升会员满意度与消费贡献。

截至2022年底,万象星会员总量超3400万人,年内发放与兑换万象星总金额约9.8亿元。

五、推进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上市以来,华润万象生活坚定不移推动数字化转型,积极组建集产研、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于一体的数字化自研团队,全年引进高质量数字化人才217人,研发人员占比65%。

商业数字化应用迭代升级,打造全新商户入驻及线上交易工具,赋能商户经营;全面升级会员APP “一点万象”,深化内容运营,焕新会员体验。物业数字化管理与服务能力进一步夯实,完成业主端APP“朝昔”新系统上线,提升业主体验。此外,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能耗监测、环境传感器、智能垃圾分类、智能浇灌等设施落地,年内已建成58个智慧社区。

六、发布ESG战略体系,确立双碳管理目标

华润万象生活将可持续发展上升至战略层面,2022年8月发布“153”ESG战略体系,聚焦以万象生态为核心的五大领域,并确立2030年碳达峰及2050年碳中和的管理目标。公司ESG各项评级向好,于2022年12月获纳入“恒指ESG增强指数”及“恒指ESG增强精选指数”。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华润万象生活将坚持“城市品质生活服务平台”战略定位,秉承长期主义和高品质服务理念,以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持续引领商业蓬勃发展,营造城市非凡生活!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