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顶梁柱 永远跟党走

发稿时间: 2021-07-08 来源: 华润置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红色电影在宣传引导和主流价值观传播中的独特作用,推动“四史”宣传教育深入职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华润置地各地党组织按照集团《关于开展好“大国顶梁柱 永远跟党走 ——经典红色电影 走进中央企业”活动的通知》要求,有计划、有重点、有节奏,积极组织党员、团员、青年观看红色主题电影。

7月6日,置地副总裁孟小周与263名总部及驻深单位党员、青年骨干共同观看《1921》,与资深影评人向阳花现场互动。这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置地总部组织的第三次观影。

观影 · 心得

全片印象最深的片段是,当李达和王会悟在天台谈论抵制、焚烧日货,赫然发现火柴也是日本造的时候,感慨偌大的国家却没有一个“火种”时的满腔愤懑。这种理想与现实的对比,折射出当时我国在列强长期侵略下,人民心中的希望之火也被浇灭。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点燃了民族希望的“火种”,是无数革命先驱以青春和热血,兑换国家的前途和理想。

历经一百年的艰苦创业。如今,别说是一根小小的火柴,上至“手可摘星辰”的神舟十二号,可“万米深海捞月”的奋斗者载人潜水器,下至日常生活方方面面所需的各种产品,我们都实现了“中国制造”乃至“中国智造”。其中沧桑巨变,令人深深感动和引以为傲的,不仅是历史本身,更是创造历史的人们。

——置地办公室 肖罗娜

感谢总部党群工作部组织观看《1921》。在影院,我身临其境地感受建党这一伟大历史事件。电影放映完毕后我依旧心情澎湃,一是敬佩革命先辈在如此艰难的社会环境下,能够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走中国人自己的道路,建立了中国共产党;二是感慨从建党到建国这25年间,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如今的新中国,这个胜利来之不易。站在新的百年起点,我立志要拿出年轻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激情奋斗。

——置地安全管理部 张卫强

交流 · 互动

资深电影学者、影评人向阳花,在电影结束后分享了中国红色电影发展史,并对《1921》故事线与经典片段进行评析。在场观众就选角、电影表达手法、与同类影视剧对比等问题,与向阳花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往期 · 回顾

4月13日第一期观看《百团大战》

5月20日第二期观看《悬崖之上》

各地 · 观影

7月1日,建设事业部总部机关党支部、建筑南方分公司党支部、装饰华东公司党支部、装饰西南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4场主题党日,共230余人观影《1921》。

7月1日-2日,华北大区济南公司、青岛公司、天津公司党员、团员观看《1921》,致敬革命先烈,点燃创业热情。

7月1日,华西大区党委、成都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牢记初心使命”“七一”观展、观影活动,分别观看了电影《1921》《革命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