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战疫有我 志愿同行

发稿时间: 2021-08-11 来源: 华润置地 【 字体:

截至8月3日11:00,南京市、扬州市内多个地区被列为中、高风险区域。

1.南京:夜战9小时 查验1258辆车 检查3019人

7月29日,为缓解南京各高速路口防疫执勤工作人手急缺的情况,建设事业部建筑华东分公司党支部积极主动与政府部门、街道社区联动,迅速组织南京国社A南、B南项目部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十名成员担任志愿者,备齐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药物,于7月30日23:00驰援指定高速卡口。

在彻夜未眠的9个小时中,志愿者们冒着南京的酷热,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对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并及时上报健康码黄码人员信息,联系相关部门跟进后续隔离。共计查验1258辆车,劝返117辆,检查3019人,劝返320人,极大地缓解了高速交警大队和卫生防疫部门的工作压力。

按照值班计划,志愿者将继续于8月3日-4日、8月7日、8月9日-10日进行支援。项目部同事在志愿服务期间,积极补位,主动分担了志愿者们的工作。检查当天,志愿者们查到了华润苏果运送防疫物资的车辆,同是“华润人”在此时此刻相遇,生动地展示了“华润”的社会责任担当。

2.扬州:一张张大汗淋漓的稚嫩脸庞上 洋溢着的是付出的喜悦

7月31日起,扬州市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万象影城扬州店积极响应社区号召,迅速组成万影志愿服务队,前往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万影志愿服务队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一起分工协作、维护秩序、采集样本、安置老幼病弱,贴心的服务得到了社区和群众们的点赞!

这是第一次遇到自己生活和工作的城市经受这么严峻的考验,看到第一例确诊的时候还是很害怕的。之后就看到扬州的反应速度,全员核酸,居家隔离,非必要不外出,民众也极其配合。亲身体会到了中国的强大,百姓团结。我也非常想为自己的城市做点实事,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我们众志成城,扬州加油!

——李皓 扬州店营运部

有一次医护姐姐因为手套操作不便,拔棉签有点困难,我就想伸手帮忙,被她严厉制止:“你不用帮我,我这边采集过程中的东西,你尽量不要触碰,你只要做好密封就行!”虽然医护姐姐语气严厉,但我明白她是不想增加我感染的风险,真的很暖心。

经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我真切感受到我们有这么好的医护团队,有反应和行动这么强的政府,没有必要恐慌。我们要有序地做好排查,做好个人防护,不给政府添乱,相信国家,相信政府,扬州加油!

——张卉卉 扬州店市场部

看着每天新增的病例实在揪心,有机会成为志愿者让我感到很荣幸。我的工作职责是协助医护人员,准备好检测前的物品,包括棉签、采集瓶、消毒液等。虽然全副武装的我浑身湿透,但一点也没有影响到我的工作热忱。真心地向抗疫一线的兄弟姐妹致敬,感恩有你们,扬州加油!

——陈露 扬州店营运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