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丨那一天 我在“汶川地震”火线入党

发稿时间: 2021-04-29 来源: 【 字体:

那一天,

我在“汶川地震”火线入党

    

 

讲述人:栗国华 万象生活物业济南中心

入党时间:2008年6月10日

千里驰援,共渡难关

 

“平时即战时,战时看平时。国家需要,就是我们的使命,现在马上出发。”

“是!”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一场8级地震袭击了四川,灾情就是军令,我所在的原济南军区54集团军某部队连夜赶赴平武县。在一路颠簸的工程车上,我看到了外面一栋栋倒塌的房屋,一个个变成废墟的村庄,心中的信念更加坚定:一定要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人们减轻痛苦。

 

受地震和持续性暴雨的影响,平武县多地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大部分地区的道路、通信和电力遭到破坏。我所在连队的主要任务就是恢复当地的通信和电力供应。面临没有路,也没有工具的巨大困难,我和我的战友们把所有的电缆和工具都扛在肩上,冒雨穿过山林,到达受灾地区,恢复通讯和电力供应。随后,我们开始转移受灾群众,搭建简易板房,开挖沟渠。过程虽然艰辛,但是没有人喊过苦或累。

 

 

无上荣光 火线入党

 

我永远忘不了2008年6月10日这一天,正在和战友搭建板房的我得到通知,入党申请被批准了!我非常幸运地成为连队三名火线入党的一员。我和战友赶回驻地,简单擦洗后,来到帐篷前开始了庄严的入党仪式。

 

站在废墟中,面对鲜红的党旗,我们高举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虽然每个人经过连日忙碌都极度疲劳,但在宣誓时,依旧站姿挺拔、声音洪亮。随着“宣誓人:栗国华”几个字的喊出,我的心底一股热浪在翻腾,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战争年代,我们看到的是战死沙场马革裹尸的军人气概;和平年代,党员展现的是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的奉献精神。

 

余震不断、阴雨连绵、山高路远,生死考验时刻存在。在连队里老党员们的带领下,我们坚守灾区三个多月,克服重重困难,有效地履行了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使命,圆满完成了各项救灾工作任务。

 

 

坚持初心 立足本职

 

“士兵平时即战时”,这是我入伍时班长对我说的话;“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我入党宣誓时说的话,这两句话一直深深铭刻在我的心中。

 

5年的部队生活锤炼了我的意志,党员身份时刻鞭策我成长。自2017年加入华润置地,我利用自己的电气化专业,帮助解决了已交付项目门禁卡使用不稳定的问题。2018年加入资产经营部,时刻保持初心,踏实做事,获得部门最佳贡献和创新业务奖。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我也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坚持初心,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