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在黄埔区打造“产业红色驿站”

2021-07-19来源:人民日报[返回列表]【 字体:

7月16日,在广州市黄埔区润慧科技园,华润置地打造的智慧产业园区“5G+”工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功能红色驿站揭牌。这是华润置地打造的第16座红色驿站,也是华润置地华南大区的首个红色驿站。

据介绍,红色驿站是华润置地在城市核心商圈内建立的开放式党建工作阵地,是区域内党员的公共学习交流平台。从2017年9月起,华润置地先后在沈阳、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地,依托自营物业,拿出空间建成了15座红色驿站,逐步探索出一条支部建在楼宇、凝聚分散党员、服务企业发展的党建新路子。 

本次揭牌的红色驿站润慧科技园共建示范区将立足黄埔与产业园区,搭建政府、企业、专业行业协会的共建平台,致力于打造成为以“党群服务、产业公共服务融合”为特色的红色阵地,助力创新产业发展,构建党群服务新模式。 

华润置地华南大区负责人表示,广州是华南大区的发展极核,黄埔区又是广州的东部极核,润慧科技园共建示范区必将高站位、高质量地服务好政府、园区和周边企业,紧密围绕“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主题,打造黄埔区“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示范基地”与“公共技术平台示范基地”。

黄埔区联和街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华润置地高定位、高标准,拿出空间建设红色驿站,展现央企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红色驿站的平台和渠道,更好地协助政府做好政策宣传和企业服务工作,打造黄埔区示范产业园党建共建阵地。

据了解,广州润慧科技园是华润置地首个智慧产业园旗舰项目,也是广州市首批5G产业园。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6万方,总建筑面积约为12万方,打造了集创新研发中心、智慧物联中心、商业休闲中心以及高品质长租公寓为一体的智慧产业综合体。

红色驿站润慧科技园共建示范区总面积538㎡,因地制宜设置了不忘初心厅、润物书堂、润物耕心室、讲习所、5G实验室等区域,集党史学习教育、政务服务、公共阅读、科技创新、党群活动、党员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等六大功能为一体,通过党建、美陈、智慧物联情景展示、5G实验室等多维度,推动形成党群服务工作新格局。

红色驿站中还引进了政务服务一体机,政务服务一体机集企业职工养老、城乡居民养老、社会保障卡等三大功能于一体,能提供社保查询等30余项政务服务,极大地方便园区及周边企业、职工办理政务服务相关事宜。

结合“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主题,润慧科技园红色驿站还发挥共建精神,搭建产业服务平台。目前已联合园区龙头企业虹科电子,在红色驿站落地搭建了园区公共技术平台,建设5G实验室与工业物联网IIoT实验室。实验室提供5G毫米波测试、5G基站外场测试等5G技术各类场景的测试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多种通讯协议设备和仿真测试环境,减低初创企业创新成本,服务创新企业发展,助力区域产业升级。

此外,7月23日,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将在广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启动“新青年·红足迹”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同时发布《新青年·红足迹-100年/100公里羊城红色印记地图》(以下简称《羊城红色印记》)。

《羊城红色印记》通过生动的视觉、丰富的文字,串联展示广州的红色印记;届时,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四省、七大城市公司,将陆续推出各城市的《红色印记》献礼建党百年,还将共同发起线上打卡活动,鼓励民众走访城市红色印记,用脚步丈量城市,感受城市红色魅力,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