韧性生长 奋楫笃行 | 华润置地2021新年献词

2021-01-04来源:[返回列表]【 字体:

华润置地全体员工、亲爱的同事们: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当阳光再次照耀大地,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谨代表公司,向奋斗在祖国天南海北的华润置地员工和家属致以诚挚的祝福!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华润置地发展的合作伙伴、投资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正在跨越的2020年注定难忘。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全世界按下“暂停键”,大到国家、小到个人,都承受着复杂严峻的巨大考验,对华润置地人来说更是如此。疫情期间,我们为60万客户筑起疫情防控保护墙;以康养抗疫医疗专业组为代表的员工逆行千里,支援武汉抗疫一线工作;率先免除全国各商业项目店铺租金近10亿元。同时,我们迎难而上,携手同行,围绕“抢时间、保业绩”和“降本、提质、增效”两大管理主题,推动业务快速回到正轨。

过去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华润置地实现“十三五”收官和谋划“十四五”开局的关键之年。我们立足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的定位,坚持“开发物业+投资物业+创新业务”的商业模式,在困局中实现韧性生长:

我们分拆商业运营和物业管理业务,成立万象生活,年底完成全球发售并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2020年度香港联合交易所第三大IPO。这是华润置地面向新时代、推动新发展的战略选择,也是加速产业布局,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从京津冀到长三角,从成渝经济圈到粤港澳大湾区,从雄安新区到“一带一路”,都留下了我们共克时艰、日夜兼程的身影: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华润置地中心历时558个日夜惊艳亮相,被誉为“世界看见中国的第一眼”;西安三中心竣工运营,为备战十四届全运会全力以赴;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嘉兴南湖天地项目、杭州亚运技术官员村等重点项目加速推进,无数个同心奋斗的故事正在谱写新篇。

每一份成绩都饱含着心血和汗水,也镌刻下奋斗者的足迹。正是全体华润置地人秉承初心使命,才交出了这份难能可贵的答卷。在此,我向迎难而上、一往无前、永远用奋斗定义自己的全体华润置地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

抚今追昔,我们感慨万千;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2021年我们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将进入一个新发展阶段,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瞄准国家重点区域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机遇,不仅关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区域,还要通过产业布局和竞争策略的组合拳实现高质量发展。

面对新的征程、新的坐标、新的使命,我们将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认真落实中央“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方案,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要求,专注“开发销售型业务、经营性不动产业务、轻资产管理业务、生态圈要素型业务”一体化业务组合,实现权益签约额和租金收入翻番。我们将以《华润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为指引,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科技赋能、金融创新、组织变革和激励三大引擎驱动发展,积极作为,主动求变,奋楫扬帆奔向壮阔航程。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华润置地将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也会有不时涌现的各种挑战。站在新的历史关头,我们仍需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推动“十四五”重塑华润置地的变革。每一滴水珠都蕴藏着奔腾的力量;每一个梦想都表达着时代的回响;每一个不曾奋斗的日子,都是对自己最大的辜负。在奋斗中成长,在贡献中收获,应是每一个华润置地人的精神底色。

岁月如流,雄关如铁。2021年,我们意气风发,我们豪情满怀,在敢于造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征程中,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进步、阖家幸福!

 

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王祥明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