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荣获国资委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2022-02-11来源:[返回列表]【 字体: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名单,华润集团、华润置地分别荣获中央企业(集团公司)和中央企业(基层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称号。

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要求,国务院国资委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分层分类打造公司治理示范企业,推选了一批高度重视公司治理、具有鲜明特色、有较强改革意愿的示范集团和基层企业,建立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督促指导,提炼总结不同层级、不同类型国有企业的典型治理模式。

华润置地是华润集团旗下负责城市建设与运营的业务单元,1996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香港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企业。截至目前,业务布局境内外84个城市,是国内领先的城市投资开发运营商。近年来,华润置地认真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动董事会、经营层授权履职,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公司治理制度,加强大监督大风控大合规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打造特色的驻港央企基层公司治理模式。

未来,华润置地将按照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在集团指导下,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夯实公司治理基础;完善法人结构,明确主体权责界面;优化运行机制,增强发展内在动力;健全制度体系,夯实企业管理根基,推动治理水平显著提升,改革活力显著增强,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十四五“重塑置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