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象生活发布2021年报:核心净利润大幅提升108.5%,完美兑现上市首年业绩承诺

2022-03-31来源:[返回列表]【 字体:

3月31日,华润万象生活(1209.HK)召开以“非凡城市 万象生长”为主题的2021年度业绩发布会,董事会主席李欣、总裁兼执行董事喻霖康等管理层出席会议。

>华润万象生活董事会主席李欣及管理团队

过去一年,华润万象生活深入推进市场化转型,夯实管理根基、加速业务布局,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2021年各项核心业绩指标全方位提升,收入快速增长,整体毛利率达历史新高,核心净利润翻倍,核心净利润率行业领先。

完美兑现上市首年业绩承诺,核心指标全方位提升

根据财报显示,华润万象生活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88.75亿元,同比增长30.9%,整体毛利率提升至31.1%,实现核心净利润人民币17.0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8.5%,核心净利润率提升至19.2%。

>华润万象生活董事会主席李欣

物管:多维突破,坚持“城市空间运营服务商”战略定位

2021年,华润万象生活物管业务坚持高品质服务,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城市管理转型升级中实现高质量增长。全年实现收入人民币53.1亿元,同比增长36.7%,其中基础物业管理服务毛利率提升至15%,业主增值服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86.9%。

物管业务积极向“城市空间运营服务商”转型,坚持有质量的规模增长,全年外拓面积同比增长320.3%,重点发力城市公共空间赛道,其在管面积占比提升至18.9%。同时,华润万象生活抓住市场机遇,实现收并购突破,先后于2022年初落地禹洲物业、中南服务两个优质项目,并购新增在管面积7248万平方米,并购完成后总合约面积将突破3亿平方米,进一步提升区域浓度和规模效应。

商管:业绩亮眼,商业运营综合实力稳居行业第一

截至2021年底,华润万象生活旗下在管购物中心全年零售额突破千亿大关,同比增长43.8%,经营利润率同比提升9.9个百分点至60.9%,购物中心运营服务收入同比大幅提升85.7%。2021年,随着第八个重奢购物中心深圳湾万象城众多国际品牌相继开业,华润万象生活在中国商业高端市场行业领导者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同时,商业运营服务版图再度扩张,管理规模稳居中国商业地产前列,全年新签母公司商业运营项目11个,于深圳、上海、杭州、沈阳等城市成功获取12个优质第三方购物中心项目。全年新开13个购物中心,新增首进城市6座。

写字楼业务积极调整租赁策略,抢抓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进程中科技及金融行业大宗租赁需求,高效引入五百强、独角兽等优质租户,出租率逆市提升11.4个百分点至82.7%,写字楼运营及物业管理服务收入同比增长32.5%。截至2021年底,写字楼运营及物业管理服务在管项目115个,并为25个项目提供运营服务。

三大支撑体系,供能万象生长

重磅发布全新品牌体系,以品质成就非凡万象。2021年12月9日,华润万象生活于上市周年之际发布“用智慧服务引领城市品质生活,提升空间资产价值”品牌价值主张及“非凡万象”品牌理念。商管业务确定“万象城”、“万象汇”、“万象天地”三大核心产品线,全面焕新万象系品牌标识和品牌口号,物管业务推出全新品牌“万象服务”。华润万象生活将通过非凡人文、非凡科技、非凡空间、非凡生态,赋予城市和生活非凡气质,致力成为客户信赖和喜爱的城市品质生活服务商。

市场化人才激励体系,打造专业精英团队。华润万象生活在“直面市场、共生共赢、专业精进、创业奋斗”的文化引领下,不断完善市场化激励机制,打造轻资产管理公司特有的扁平化、业绩导向组织架构,形成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人才储备能力、人才培养能力及人才保有能力。

完善数字运营体系,助推科技赋能。公司数字化转型进入加速期,已形成覆盖物管业务全周期、商管业务八大核心场景的数字化运营能力,实现客户体验提升,合作伙伴共赢,内部效率改善,为“生产科技化、经营数字化、数据资产化、空间智慧化”打下坚实基础。

2022年,华润万象生活将坚持战略引领和长期主义。物管业务抢抓市场机遇,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增长,计划全年获取第三方面积超1亿平方米,着力提升服务品质和经营效率;商管业务围绕万象城、万象汇和万象天地三大产品线,做优存量、做实增量,计划外拓10个购物中心,新开18个购物中心,持续锻造“中国商业运营管理第一品牌”;迅速构建具有华润特色的大会员体系,加强科技赋能,助力业务腾飞。

华润万象生活将以点滴温暖智慧的高品质服务成就非凡万象,助力我们所生活的城市成为引领品质生活的非凡城市。为股东创造长期、可持续的回报,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