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勇毅笃行 | 华润置地2023新年献词

2022-12-31来源:[返回列表]【 字体:

华润置地全体员工、亲爱的同事们: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华润置地党委、董事会和管理团队,向一年来持之以恒开拓创新、持之以恒攻坚克难、持之以恒追求卓越的全体干部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2022年,房地产行业由“速度与规模至上”走向“稳健与质量至上”,趋势转折、市场收缩、格局重塑,深度考验着企业的组织能力、经营效率与发展韧性。面对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华润置地人不畏艰难、团结拼搏,除弊兴利、化危为机,经营业绩跑赢大势,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精进,朝着建设行业领先的城市投资开发运营商迈出了坚实步伐。

这一年,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提升实际效果”的决策部署,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立足房地产“民生产业”的功能定位,深入贯彻“房住不炒”精神,全面落实“租购并举”要求,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图 | 集团王祥明董事长到华润置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置地在“稳增长”及“四个重塑”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

这一年,我们想尽一切办法、付出最大努力,全力推动业绩“稳增长”。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国资委、华润集团“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专项工作部署和“两增一控三提高”总体工作要求为指引,聚焦“稳增长”中心工作,强供给、降成本、拓市场、治亏损、优协同,业绩实现符合预期,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了华润置地力量。

这一年,我们牢记“国之大者”,在服务国家大局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租纾困,减免金额位居地产企业前列,惠及租户1.4万户;以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为契机,重塑香港战略,加快在港项目开发与转化,助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深入践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大投资布局,发挥相关多元多赛道业务优势,助力构建区域经济新格局。

图 | 集团王崔军总经理到华润置地香港公司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调研华润置地香港公司业务发展情况

这一年,我们不断深化企业改革,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行稳致远。坚持战略引领投资,持续“调结构、调节奏、调布局”,以有效投资做实增量。大力推进生产运营精细化,实现效益提升、效率提升、品质提升和能力提升。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运营数字化、生产科技化、空间智慧化、数据资产化,拓展业务赛道, 赋能主业发展。深入开展组织变革,落实“两级半”管理架构,做实做强城市公司;构建以全面人才盘点和全员绩效管理为核心的人才评价体系,大力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推动关键岗位绩效管理标准化,奖金与业绩强挂钩,持续激发组织活力。

这一年,我们创新资本运作,推动产融结合,获得资本市场高度认可。成功发行10年期石家庄万象城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探索华润置地特色的资产证券化之路;华夏基金华润有巢租赁住房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正式挂牌上市,成为首单市场化机构运营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募REIT;搭建绿色金融框架,全年获取ESG贷款近200亿港元;旗下华润万象生活首次被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

图 | 2022年12月9日,华润有巢REIT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2022年,6万置地员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华润集团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政府领导、合作伙伴、投资者和广大客户莫大的信任与支持;更离不开全体干部员工的拼搏付出与广大员工家属的包容奉献,一年来,大家扛起千钧重担,顶住百倍压力,付出超常规的努力,是华润置地逆水行舟的最强动力,冲破艰难险阻的最大底气。在此,我代表公司,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感谢。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进步、阖家幸福。

风正潮平,正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扬鞭。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华润创立85周年,也是华润置地逆势攀登,应对变局、突破困局、开创新局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坚持“降本、提质、增效”的管理主题,大力实施“做优存量、做实增量”“反对内卷、杜绝浪费”“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整治管理‘宽松软’”和“两费精益化管理”四大管理抓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奋力实现“重塑置地”和全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新的一年,要战略致胜,开辟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路。坚定推动“123453”战略体系高效落地,结合“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全面承接华润“1246”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建设模式,牢固树立“一个目标”,始终坚持“两个方向”,大力推动“四个重塑”,持续锻造“六种能力”,走出一条动能强、效益好、结构优、质量高、可持续的发展新路。

新的一年,要颗粒归仓,擦亮全面高质量发展的业绩底色。着力推进战略性项目的研究和培育,持续增强发展动能;推动代建代运营、长租、产业地产等新兴业务加快发展,探索成熟的城市运营管理生意模式;打赢打好“库存去化”攻坚战,积极、审慎、高效推进收并购;打造职能集约共享平台,加强城市公司全价值链组织能力建设,以组织能力的确定性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坚决完成全年业绩目标。

新的一年,要服务大局,彰显全面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发挥企业所能,满足国家所需、社会所盼,在推动经济运行企稳向好、保障重大赛事、落实“双碳”战略、促进共同富裕等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现更强担当、做出更大贡献。

青山座座皆巍峨,壮心上下勇求索!我们坚信,“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2023年,让我们砥砺奋进、勇毅笃行、再攀高峰!

 

 

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

李欣       

2022年12月31日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